close
稍早前看見PIXNET推出痞客模板,進去預覽看看,全是灰鴉鴉的一片,知道這一定是要自己改CSS才能用的了.....。可是我不敢在那時候試,怕版面美觀會影響來看者的心情。 

“為甚麼不弄個全白的就好,幹麻弄成這樣不同層次的灰.....”
我納悶著。 


前天發現PIXNET出了“ 痞客模板 CSS 架構圖釋 ”,CSS白癡的我又納悶了: “為甚麼給JPEG圖?而且又是黑鴉鴉一片,印出來不就用掉整塊黑色墨水匣?” 


於是CSS白癡我又幹了一件白癡的事情:我用word,用一層一層表格,把“痞客模板 CSS 架構圖釋 ”Key出來!!Key了一天半,終於在昨天下午之前Key完,還印出來了。


這幾天我家人氣退了,於是就著手試試改版面。把之前買來的部落格書一本和在網路上找到的一些CSS資訊開出來後,我套用其中一個痞客模板,然後進入“修改CSS” 。 


身為一個初用CSS又沒有甚麼美術天份及美感的師奶,我並不打算一步登天。我只想弄一個乾乾淨淨字體清晰、加上一張照片作背景的樣式。眼前一大堆看似懂非懂的CSS,我先試著把第一個出現的“background”改成“transparent”,按“更新”,然後開另一個視窗看效果。嗯嗯,最外面有點空了。 


接著我找到banner,把插入圖片的語法放進去。出現的圖片怪怪的,位置整個偏左、上下左右和中間全被擋。我於是再回到最上面,再把幾個“background”改成“transparent”,每改一個就重新整理看效果......,看到那些不同層次的灰一層一層被清除。後來,我明白了!我要的橫幅效果應該要放到最後面的內容區塊。 


我明白了!那些,其實是痞客工程師們要讓我們可以清楚整個架構和層次啦! 結果,我花了一天半key出來、排版好的“ 痞客模板 CSS 架構圖釋 ”根本沒用.... (應該說是我不會用啦~)。不過喔,我就這樣一步一腳印,從最前面開始 一 個 一 個 改、一 個 一 個 增/刪,每改一次就“更新”一次,到另一個視窗重新整理一次來看。 真的給我弄出來了耶!! 


以前用無名小幫手都弄不出來(可見我有多......) ,我現在竟然用CSS弄出來了耶!! 



最後就是今天到處改字體顏色,希望版面看起來不會太突兀。不知道是不是該買那本有關顏色搭配的書回來參考咧? 




我上“網頁色碼選擇器:紫貝殼網頁資源網”去看顏色碼。剛開始我用“色碼選擇器”,用了老半天,配來配去就是一個“怪” 。後來我發現,原來我比較適合用“英文色碼表二” (如圖) 。我用肉眼判斷顏色適不適合(我的口味)的準確率只有<10%,但是我憑顏色的標準名稱來判斷倒錯得比較少,大概70%的準確吧。 


 摩登媽媽大戰CSS就先到這裡告一段落。所謂熟能生巧、勤能補拙、人定勝天(?)
、......etc。雖說目前版面狀況並未完全理想,我會再“多看、多聽、多寫”,擇日再戰.....。



---------------------------------------------------------------------------------------------

蓓瑞爾廣告時間
你總是找不套適合自己口味的版面嗎?
你覺得CSS很難嗎?
看看我這個連小幫手都不會用的傢伙幹的好事吧~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