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示圖片與人氣攸關....

前陣子某一天,發現雷米的Friendster加入了一些新朋友,竟然是我的同學?!

後來的某一天,雷米來我家,我想起來就問她啦。她說: “是妳的朋友invite我的。”

辰世的朋友有時候也會來invite我。我都隨便,反正認識,既然來invite就加進來吧。”

“那為甚麼你們的朋友沒有來invite我的咧?”

“不懂?”
“搞不好他們以為我是我們媽?哈哈!”

“不過妳放的那張顯示圖片超像我們媽的啦!”

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一開學的第一天,我見到文學院外面有人在擺檔口賣刻印章,我前去選購。老闆見到我:“隨便選隨便看,可以幫妳刻名字。妳教大幾啊? ”。“ㄜ....我.....大一。”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突然覺得這樣答不清楚:“我唸大一!”。然後我趕快跑掉了,尷尬。大家以為我是超齡大學生齁?才不是!我那年芳齡十八!!

從辰世那代開始,也在我大學時期,辰世來我們家作客的同學見到我就肅然起敬地稱呼: “Auntie!”(意既稱呼“伯母”),我不得不假裝發飆吼回去說:“我是大姐啦!!”,把他們嚇一跳,要他們記得我。雖然如此,也只嚇到常來的那幾個,之後他辦生日會有大批同學到訪的時候,我的出現還是讓他們一時手足無措地叫我“Auntie!”。

去年四月底,肚子懷著艾爾臻的時候,跟辰世與小妹去逛街。跟某連鎖藥材舖買東西結帳的時候,那個新來的店員大概想找話題跟我聊兩句,指著大學生辰世與高中生小妹問我:“這是妳的孩子齁?” 。在旁邊那個認識我媽的資深店員馬上受驚嚇然後三條線望著這新店員....。有沒有邏輯啊?!我目前身懷六甲,怎麼會有大學生兒子咧?

今年,小妹的同學來我們家,雖說應該有心理準備,但是當她的同學見到我叫“Auntie!”的時候,我還是有點不能接受。

今年農曆新年回鄉拜訪伯伯們的時候,正匆忙要出門的堂哥看到我竟然叫我嬸嬸?!我頓時愣著,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這時真正的嬸嬸(我媽)見我愣在那裡走過來問我看到誰....。已經上車的堂哥不知道有沒有看到真正的嬸嬸出現?

這之後沒多久,去百貨公司逛街逛完,要和弟妹跟媽會合。之前跟媽招信用卡的業務員衝過來想招我申請: “這是妳姐姐?”他問我媽。

“甚麼?!”我瞪大眼睛看著那業務員。

我媽跟那業務員說:“我女兒啦!”。那不知死活的業務員還一副‘不要開玩笑啦!’的樣子說:“真的咩?”。

我終於抓狂: “女兒啦! (指站在一旁的辰世和小妹)這些也是她孩子啦! (指坐在娃娃車的艾爾臻)這個是她的 啦!!”

結果那業務員嚇到不敢跟我提申請信用卡的事,像站在滑板上一樣“飄~”走了.....。

我十六歲第一次被稱“auntie”,那個白目的學妹來我家募款,我明明還穿著校服說 ~。我曾經期許(自我安慰?),‘長大後’我可以說:“呵呵,我的樣子還是跟十八歲時一樣,我還穿得下十八歲時候的衣服咧!”。可是....,被堂哥誤認為是我媽、被外人以為是我媽的姐姐?!

年近三十了,不化妝除了氣色蒼白以外也難免皮膚暗沉,化了妝又說我像我媽.....。

期許四十!四十歲!我還是會像十八歲一樣,還穿得下十八歲的衣服!!哇哈哈哈!!
 (抓狂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咳咳....

話說回來。Friendster的顯示照片......。

雷米後來看到這張照片說:“放這張,放這張,一定會有人invite妳!”

這張.....?Seriously......

各位看倌也這麼認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