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跟艾德強談戀愛的時候就知道他有這有害健康的“惡習”,不過我可沒想過近十年的軟硬兼施都沒辦法讓他他戒掉這習慣。這“惡習”就是---- 喝“美味的”飲料!

先不要對我丟雞蛋,且聽我解釋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那麼愛管.....〈蕾米+艾德強: 才怪x2〉。真的啦!本來摩登阿公阿嬤聽我敘述的情況也不太以為然,還說:“哎呀,也別管太嚴了。”

可是,自從那很久以前艾德強在娘家住幾天了之後,摩登阿嬤才偷偷跟我說:“還真的有點嚴重,連妳爸偷偷跟我投訴了,我們想不注意到都不行,他一直往廚房泡飲料,倒沒有看過他喝開水。妳還真的得管管他。”

這當然,我也是摩登阿公阿嬤嚴格健康控管下長大的,我都忍受不了他們怎麼能接受?!

艾德強的飲料癮嚴重到可以一天喝五種不同的美味飲料而完全忘了喝開水!畢竟是開始邁入中年且為人爸爸的人了,為了他的健康著想,我還是得管一管

這些年來,我三不五十都要為這事情發一發脾氣。想盡辦法讓他帶開水、多買一些不同口味的紅綠茶包、給他弄無糖的枸杞紅棗茶帶去值班、以健康為理由說服他、以理財角度分析給他聽......。但是,長時間的努力有點奏效之後,只要我離開他身邊一段時間再回來,一切又打回原狀。

這一次,我之前回娘家生女兒做月子離開了好幾個月,沒多就又帶女兒回家鄉過年兩個月。帶著女兒衝來衝去也已經沒有去多管艾德強。一直到最近艾德強說想控制開銷要我開始記帳,才從發票中發現原來他又跟飲料舊情復燃難分難捨了啦!

今天早上我就提起這件事情,他不太高興,還一副自暴自棄的樣子跟我頂嘴。老公是要相依過一輩子的,我可不會放棄,當然還是很堅持我自己的立場,結果在他出發去上班前跟他吵了一架。之後我去睡回籠覺。睡醒之後剛好是艾德強午休回來,聽到艾爾溱起床哭而進房來抱她。
我不太理他,一走出房門就看見這張東西:
“撲茲”一聲忍住笑,去刷牙洗臉。出來要開冰箱找東西吃又發現一張貼在冰箱門口,抬頭又看見一張在門口!我心裡嘀咕:“齁,真是很浪費紙耶~~~ 是80gms的A4紙耶~~~。”

不是因為錢啦!〈蕾米+艾德強+路人甲乙丙丁等: 才怪 x n〉

這真的很不環保耶~~~ 我都辛辛苦苦把背面空白的傳單收起來用.....。

無論如何,也代表艾德強有明白我的苦心啦!不是真的關心他我幹麻要為這種事去給他氣啊?!他多喝幾杯飲料又不會害我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