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上星期趁有機會到市區的時候買了母親節卡片,心裡還得意地想:“這次應該不會遲到了吧?”〈由於太宅,常常要買東西的時候沒有出門,出門的時候要不就找不到要的東西,要不又忘了買。真的太緊急的狀況下還得出動艾德強幫我想辦法...。〉

其實理應不會遲到才對。可是因為這次我想自己好好寫,龜摸如我遲遲沒有遇上 良辰吉日 靈感湧現 情感豐富 的時候,以為時候還早而掉以輕心地拖到今天.......,才驚覺已經晚了。Sorry Mom。趕快著手打稿。

其實這次的主題是老早突發的靈感,可是腦袋的post it總是黏不穩,想不起來。原本還想不管了,就想些別的吧,幸好就在這節骨眼給我想起來,就是有關於《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

說到這首歌,我想起媽去參加她朋友為自己母親擺的壽宴回來告訴我說,宴上有人在台上突然說叫這位阿嬤的孫子們來上台唱
《世上只有媽媽好》。尷尬的事情發生了..... 在宴會場上會跟大人搶麥克風唱流行歌曲的孩子們竟然扭捏了起來!原來是對這首歌不熟悉......。結果是由這位提議者帶著小朋友們唱.....〈ㄟ....... 啊那個J字頭的還是那個姓孫的姓王的姓黃的還是.....隨便啦!是時候翻唱一下這首歌啦!還是要改成個hip hop或R&B.... 不要改太難,要小孩會唱才行啦!〉

其實我也很久沒唱這首歌了,一直到生了艾爾溱以後,才一一pick up那些壓箱兒童歌曲。從小對《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一直有兩個困擾:

第一,第二段第二句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總覺得不太好,這樣似乎在挖苦一些失去母親的孩子。孩子不管有沒有媽媽都應該像個寶才對,不應該讓沒媽的孩子妄自菲薄自以為自己沒人愛吧?一直到現在,我在有意識下都會跳過第二段歌詞。

第二個困擾就是第三段第二句“有媽的孩子不知道”。我從小一直都以為意思是“有媽的孩子不知道自己有媽媽”......。當然,我又不是不會思考的白癡,每想到這個困擾,我還是會在內心犯個嘀咕:“誰會不知道自己有媽媽啊?”。這個以為,一直到年近三十生了女兒之後,某天哄她睡覺唱著唱著才開竅領悟

齁!原來是'有媽的孩子不知道世上只有媽媽好' 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