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邁出了在台灣開車的第一步 ------ 到指定監理所做體檢。

接下來,要安排上台北辦國際駕照,然後就是看車買車......。

每每想到要在台灣開車,還是很焦慮,因為從唸大學的時候就常聽到人說:“只要你有本事在台灣開車,你到全世界開車都不會有問題。”。這並不完全是恭維的話,而是說台灣因為路窄、開車文化的問題等因素,提高了“安全駕駛”的難度。我不只是焦慮我自己要開車,我大不了只在附近活動,但我更焦慮艾德強要開車!尤其最近的颱風天,讓我更害怕艾德強開始要常開高速公路上下班的日子。

 
我們兩個都有駕照沒錯,可是由於沒有在固定的地方待夠久,擁有駕照的時間超過十年,但開車的經驗零零碎碎地累積起來都不到兩年啊......。

 
於很多情況,我都可以在心裡默唸:“不難不難。”。從在台灣唸大學的時候要一大早自己摸路去採訪 (不要笑!這對路痴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啊~) 、畢業後搬回馬一年又搬回台南一年再搬回馬一年又搬回台南 (命運弄人,我們都跟台灣結下了不解之緣啊~) 、在台灣懷孕、回馬待產、獨自帶未滿一歲的艾爾臻搭飛機、背個大背包一手拎著娃娃車一手抱著臻上下公車到市區.....,這些我都可以嘗試不要去多想,沒試過又怎麼知道難度有多少?反正“馬死就落地走”,咬緊牙根見招拆招......。


可是開車這檔事.....,不可以隨便出錯啊!

 
“要對艾德強有信心....,好歹他還開過車上雲頂高原。”
“沒這麼可怕啦,艾德強在台灣的朋友們還不是一個個車買了就開......”
 

.......... 我可不可以在車上貼一張大大的“新手駕駛,請多多包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