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如其來的艾老二 + 疑似染上流感(幸好我在艾老二報到前打了流感疫苗) + 加上對突然超冷突然超熱的天氣適應不良的艾爾臻 = 把莫名奇妙的疲倦歸咎於暫時的情緒低潮(在知道懷孕之前)而自以為是地把生活秩序暫擱一旁的後果就是一團混亂 + 感冒後期這幾天拼命咳嗽,特別在晚上 + 艾爾臻半夜睡不好總是起來鬧脾氣,使咳嗽難以入睡的我要重新起床咳嗽.....


幾天前我決定放棄舒服的主房,趁艾德強比較少值夜班的這幾天去睡書房!是的,意思就是:艾爾臻跟艾德強睡,管她晚上怎麼盧、半夜怎麼鬧,我在書房眼不見為淨,想咳嗽的時候還可以大咳特咳不用忍到快內傷


睡書房養病的這幾天,突然發現原來睡書房是這麼爽的事


我可以開著大燈躺在床上悠閒地看書、開著大燈在艾德強的書桌上吃宵夜、開著大燈......。已經很久很久,我都是等艾爾臻睡熟,我才摸黑進房睡,因為擔心沒睡熟的艾爾臻見到我還沒睡就會刺激她想玩。如果她沒睡熟我就進去睡,我就得裝睡,而且不敢動,艾爾臻有時候會“監視”我,見我ㄧ動,她就大叫。我不像艾德強有三分鐘開始打呼的功力,管他有人監視,就算有人在罵他,照樣躺上閉眼三分鐘打呼! (佩服)


自由自在獨自睡書房,讓人有回到未嫁時的輕鬆感


想起懷艾爾臻的時候有個未婚的同學問我:“妳會不會有時候覺得肚子這麼大怪怪的很不習慣?”
“不會啦,肚子又不是一夜之間變大的,是不知不覺中慢慢變大的啊!就好像人從小慢慢長大長高一樣....”


是的,生活從求學→工作;談戀愛→結婚→懷孕→生小孩.......,一切都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是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改變,理性分析當然可以說出其中差異,但若不是無意中回到某個情境,還真感受不到真正的改變原來這麼明顯

 


咳咳..... 老公,我還有點咳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