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奶級隨扈MANI雖然動作非常“奶奶級”地慢(不只工作慢、走路慢、洗澡慢....,連吃飯都慢!),我們看在她對小孩還算有耐心、做事情有條理的份上繼續留她。反正家裡的女傭快期滿,等我帶兩個小孩回台南跟老公團聚之後娘家人少也沒甚麼工作,MANI慢就慢吧。看在她年紀這麼大來還要離開家鄉“重操舊業”,說是為了栽培最小的女兒唸書的份上,我們也希望能留她在這裡工作到期滿兩年,連手續都幫她辦好了。



怎知,她不知道是看扁我們需要她照顧艾爾臻呢,還是本性藏不住,脾氣日益暴躁、行徑日益囂張{#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本來就只讓他專門照顧艾爾臻,不用做其他家事,可是到後來她連艾爾臻的衣服玩具都懶得好好整理,全亂塞一通。那也就算了。有好幾次被我撞見她目露兇光責罵家裡的女傭,而且常常把艾爾臻帶到“禁區”(我們交代不許帶去的範圍,如:書房和廚房)。另外,自從上次發現她隱瞞自己皮膚長癬,還跟外人暗示說她手上的“百年雞眼”是在我們家幹粗活長的之後,我們還發現她似乎還隱瞞一些健康問題。不只隱瞞,當我們問她的時候,她還把責任推在我們身上。現在只是請她來吃飯看小孩打蚊子,她都這樣了,日後如果真的讓她留下來煮飯洗衣擦地板還得了?!


阿嬤見到MANI的腳上皮膚有點發黑,問她有沒有甚麼問題,她竟然表示是因為晚上睡得不舒服?!阿嬤問她是不是吃了甚麼東西過敏,因為MANI對雞、雞蛋和海鮮等都過敏,可是MANI竟然說:“才沒有!我每天都只吃白飯加醬油!”。我們知道她對很多食物過敏,明明都有特別買一些蔬菜、罐頭豆之類的給她配飯,但她竟然這樣講,讓阿嬤很生氣。而家裡的女傭也說,她根本不戒口,甚麼都吃。我們能明白她在這裡有魚有肉大概受不了誘惑,可是也不應該偷吃還睜眼說瞎話,還口頭上占便宜說我們虧待她!


神經大條又結束懷孕沒多久的媽咪我沒特別注意,不過阿嬤早在從印度“出差”十天回來就發覺艾爾臻瘦了、有黑眼圈、且心情不太好。仔細觀察之後我們懷疑MANI有偷偷對尹臻“動私刑”。


越想越覺得MANI非善類,加上阿嬤住院期間我也親眼見到她跟家裡的女傭惡言相向,女傭靜靜不作聲喂艾默喝奶她還越罵越大聲,我就在現場她也不收斂,罵到我接電話還要叫她收聲。


於是決定了明天就把MANI送走。至於艾爾臻....,我早就想讓她去上學,跟同儕相處應該比較能刺激她說話吧?在家當孩子王,要甚麼都用鬧的。明天早上到附近繞繞看有沒有適合的幼稚園好了。


我.... 看見了戰場......{#emotions_dlg.emotion_b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