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最後一天,準備吃火鍋跨年。
火鍋湯底:超營養肉骨茶 清燉排骨半斤、干貝10顆、丁香魚半碗。
火鍋材料:洗了又洗茼蒿 緊急追加高麗菜 黃金魚蛋 飛魚蛋 凍豆腐 金針姑 豬肉片 牛肉片 鯛
魚片 很肥香菇 白羅蔔。
飲料:冷不冰~ 菊花 洛神花茶 蜂蜜。

10:58PM開始上菜開火;臨晨兩點左右完成善後;吃到太撐,害我要晃到臨晨四點才睡著。

***** ***** ***** ***** ***** ***** ***** ***** *****

悼掛鍾
2005年最後一天,跟我們超有緣的屈臣氏掛鍾選擇跳牆自盡‧‧‧
2002年底,我回到台灣陪伴在台灣的醫院上班的老公,用好像NT99還是NT199買下這掛鍾。
2003年六月我們離開台灣回馬來西亞,以為不會再回來,也沒有把它帶走。

2005年五月我們竟然又來到台灣,又回到這棟醫院宿舍,住在兩年前住的隔壁。沒多久,在我還沒有物色到想要的掛鍾,有一天老公發現管理員正在清理隔壁,也就是我們兩年前住過的宿舍。這掛鍾,還在牆上,還有心跳‧‧‧老公很高興地把它接回來。

2005年12月31日下午,正當我們在睡午覺,它竟然無故從牆上摔了下來,支離破碎。老公先醒發現後向我報告這惡耗‧‧‧

***** ***** ***** ***** ***** ***** ***** ***** *****

新年新希望
不想在這新的篇章以“悲劇”結束,所以決定再聊聊。
刷牙的時候我在想:為甚麼我會這麼重視跨年這“節日”?
其實不知道算不算“重視”,不過一直以來從沒有伴的時候自己一個人總有點“儀式性的活動”,到後來離家有伴的時候換了一種共同的慶祝方式,目的都是為了有點事情做可以很輕鬆撐到倒數那一刻許願。

或許因為這是屬於我的“節慶”,一個不用向別人交代的節慶。過年過節都是全家與親戚朋友共慶,收禮送禮、拜年聚餐‧‧‧元旦一直是我自己做主的節慶,要怎麼做是我的自由。我可以舒舒服服洗好澡、穿著睡衣輕輕鬆鬆地過節;單身的時候自己在書桌前一邊製作新一學年的時間表等待許願的時間、開始拍拖的那一年開始與老公準備點好吃的一邊看跨年電視節目等待許願。

那麼許的願到底靈不靈呢?我的願望一直都差不多,也就是說一直沒有很實質的實現;或著有其中一項兩項小小實現〈我們都許三個〉。但是老公每年都跟我說:“我去年許的願都有實現喔~”。看來,不管這新年願望有沒有實現,最重要的是它是新年的新希望、新目標。

祝大家新的一年快快樂樂、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