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03.JPG 前天有高中女同學MSN我:“剛剛去看了你的部落格...,哇賽!”

我第一個反應是覺得奇怪,兩家八口出遊這麼令她佩服嗎?可是我看她平日要上班,假日也常帶著兒子遊山玩水啊~ 不用兩分鐘,我知道了。

“哇賽甚麼?我很胖?”

“對不起,我第一眼看到那張照片,我以為你又懷孕了。”

“沒關係,我也知道我一直沒瘦回去,其實我也一直在想辦法,其實一直有一丁點一丁點地減下來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情沒有因此受影響嗎?其實還真的沒甚麼影響,因為那時候已經接近要去睡覺的時候,不至於ruin my day;另一方面是因為這一天心情本來就低落,一整天在自艾自怨,這“已知”的問題實在不算甚麼。

生完弟弟後一直不太敢拍照,所以可以發現生完弟弟後部落格裡的影片和照片很少有我,這張照片我既然敢放,就是因為已經可以面對這個問題了。當然要面對,人生還很長,還要面對四十歲新陳代謝進一步下降、更年期.... 一波接一波年紀漸長之後的問題,如果現在不面對,體重只會一丁點一丁點增加,看似不動的數字在十年後會好像突然偷跨了一大步,再過十年就可能要破百了!!

整理堆積成山的書報雜誌,快速翻閱把想保留的資訊撕下來,剩下的廣告和我從來用不著的服裝搭配資訊送去回收。重讀今年七月號BEAUTY大美人的Editor Letter尤其令人感到外在的短暫與脆弱,看來還是要充實內涵才行(噗~)。

BEAUTY大美人七月號 第十頁 Editor Letter 《找回曾經有過的》前兩段:
     隨著年紀的增加,開始得擠出時間來做某些不得不的事,說來略感辛酸,因為這些都不是為了要更好,單純只是希望恢復原狀,或者,不要更糟。
     用理智跟懶惰對抗、奮力爬起來去運動,不是為了要瘦幾公斤,僅僅奢望體重計的數字不要再往上跳就好。在美容院一坐數小時的染髮,不是為了想頂著多麼時髦的新髮色,只是為了覆蓋冒不停的白髮;開始想擦身體乳,不是要多麼柔滑誘人的同體肌膚,只盼望皺巴巴的鬆垮老皮,不要太早上身。每天早上花時間上粉底、化妝,不是要求多麼貌美無瑕,僅僅就為是圖找回曾經睡飽了就有的均勻明亮。

當然,該編輯寫的稍微誇張了點,那應該是她身為美容時尚雜誌編輯的工作所需、環境所逼。

不過套用在健康和體重上,也是一樣。

我要繼續去整理那些書報雜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