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 2y11m12d】【EM 0y10m21d】

P1050773.jpg
跟我搭近四十分鐘客運晃回家的蛋糕,五官都移位了,強補上兩塊芒果。

六天前的母親節

五月是屬於媽咪的節日,因為媽咪的生日也在這個月,而且通常都很接近母親節,搞不好哪一年會跟母親節撞在一起?.....不會不會,五月第二個星期天最多也只到十四號,所以最接近也只會跟媽咪的生日差兩天。想想還真不划算,一個月草草幾天就把兩個節日過掉了,如果媽咪的生日在別的月份,那就多一個月可以有優惠待遇嘛~   就好像馬來西亞的父親節訂在六月第二個星期天,台灣的訂在八月八日,那爸爸就可以自己選擇要過哪一個囉! 不公平!

今年是我第三次有母親的身份過母親節,第一次身為兩個小孩的母親的母親節.....。以為小孩越多母親節禮物越大嗎?再等廿年吧~ 今年的母親節前一天強不只值大夜,中間幾小時的休息還被CALL去處理緊急的CASE,母親節當天早上回來根本就累垮了。睡到中午被臻吵起來,還說要出去吃飯逛街。強想得可真周到,去家樂福裡的爭鮮吃午餐,車子可以順便讓停車場內的汽車保養行清理,吃飽後可以逛家樂福。

反正,帶著兩個小鬼吃爭鮮根本也吃不了甚麼,逛家樂福的時候臻一直亂跑 + 默大便,沒甚麼東西好買想回家的時候汽車還沒保養好..... 累,強更是累得看起來恍恍惚惚的,接下來的時間..... 不說也罷。

總而言之啊,不是個值得紀念的母親節啦~ 唉~

 

今年,生日還是一個人過比較好

四月因為強的工作和學習排得太滿,我“被關”了好久,加上母親節的“疲勞回憶”,我決定我生日這天要自己一個人過!

原本打算跟以前一樣自己搭車去市區然後一邊逛街逛到新光三越,怎知還是太累了,睡過了頭,沒趕上車。結果只好麻煩強開車送我出去啦!

原本打算去吃西堤牛排,強聽說好吃,結果竟然大牌到下午兩點就跟我說休息了,而且晚上的訂位要排到八點才有,還我餓著肚子繞了好幾圈不知道要吃甚麼,最後是去新光三越B2吃便宜的牛排餐,忘了叫甚麼名的店,牛排弄得還真仔細,大塊又便宜。

 

生日奇蹟,一定要提一提啦!

看過舊PO“顯示圖片的問題”的人應該知道我這輩子幾乎沒有“年輕”過,小時候因為個子高大老是被以為比實際年齡大,長大之後就一直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今天,我三十出頭的生日這天,奇蹟出現了!

逛新光三越的時候,十三樓的美食展賣牛蒡茶的阿桑說:“妳有小孩?妳沒說還真看不出來耶!”。大家一定認為那是阿桑有近視或老花沒看清楚或為了讓我心花怒放失手多刷了一套牛蒡茶對不對?我也這樣想,客套話嘛~ 可是後來想到該給弟弟買塊新的嬰兒床墊,賣婦嬰用品的小姐聽到我有兩個小孩也瞪大眼睛說:“妳有兩個小孩?!看不出來耶!”。怎樣?賣東西的人講的話都不算數嗎?可是後來讓我不得不相信奇蹟的來囉....

有對夫婦推著約莫三個月大的BABY來選推車,我也剛好想到需要買一台輕便的“台制娃娃推車”以便下個月帶著兩個小傢伙搭公共交通上台北用,於是就一起選起來啦!那位年輕媽媽說:“你有小孩喔?小孩多大啊?你好年輕喔!”..... 更讓我當天穿高跟鞋都走不酸的(因為輕飄飄)還有下一句:“妳是當空姐的嗎?”

是不是奇蹟?雷米說那些都是我們媽派來的臨時演員啦!哈哈哈!如果是的話也太令人感動了吧。

那天我到底有甚麼特別?就穿著那唯一件合身的牛仔褲配花花的衣服啊!(我的衣服沒有不花的啦!)  畫了甚麼妝?睡過頭了哪還有心情化甚麼妝,不就每天那個阿桑頭+車上快補防曬乳和蜜粉+隨手畫個眼線唇蜜眼影筆,不算認真,只是為了又老了一歲怕被曬,最近唇又裂的關係。其實有點希望到新光三越可以剛好遇到有專櫃正在幫人化妝拍照做促銷,雖然沒有特別約甚麼人,不過每天邋邋遢遢地拖著兩個小鬼,能在生日這一天好好漂亮一天也不錯.... 可惜... 活動是有,不過是正在預約階段,我這種甚麼時候有得出門都不知道的人還是別浪費錢了。
 令我覺得是奇蹟是因為我身上還帶著生完弟弟沒甩掉的五公斤啊!到底哪個部分跟過去不同了?....

 

P1050775.jpg慶生的“儀式”還是要辦一下

其實強在前一天有先到新光三越訂了我的生日蛋糕,既然我決定要一個人去逛,就由我自己帶回家。人老了不耐逛,搭車回到家才發現自己累到都忘了應該吃個晚餐才回去,結果回去都餓慌了,隨便路邊買個魚羹米粉+燙青菜回家嗑。

蛋糕晃歪了(見最上面那張照片)。大家都穿著睡衣,東西都懶得清,把蛋糕勉強塞在滿是雜物的餐桌一角,趕快拍拍照吹蠟燭,然後把小孩趕出客廳自己先趕快吃晚餐。

今年的生日,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拍個照都要出亂子,看到弟弟手上抓了個大碗嗎?裡面裝著綠豆湯....。是的,打翻了。

 P1050774.jpg 

 


 

後來再插一小段溫馨

5月17日凌晨,全部人睡了,把剩下的蛋糕收進冰箱,吃完的晚餐盒子收掉,關了電腦準備去睡覺的時候,放在書桌上的手機發起抖來....。心裡著實嚇了一跳,不是因為怕是甚麼緊急事故,是因為我的手機大部分都是詐騙集團或問券調查或電話推銷人員在打來,哪家詐騙集團這麼晚打來?!

嘿嘿嘿~ 是帥舅喔~ 從印度打來祝我生日快樂。呵呵~ 雖然我知道一定是有人“提醒”他,不過從印度打來也真的蠻令人感動的啦,哈~

還有稍早雷米阿姨早就在MSN爆料說我們媽有“提醒”她,我的生日要傳簡訊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們還開玩笑說要不然我去跟我們媽告狀說她沒有跟我說(生日快樂),看我們媽會怎樣。

我不是在抱怨喔~ 不過現在想想,當時應該要考一下帥舅看他知不知道我到底過的是幾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