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694.jpg近來臻越來越愛挑釁大人的忍耐度----- 各種方法弄弟弟哭、跑廚房 (規定她不准自己去廚房的)、明明吃飽還一直去拿餅乾,然後根本沒吃幾口就弄到到處都是碎片......。

 

這幾天爸媽都有點感冒不舒服,媽咪實在沒有力氣再一直無謂地警告她,警告了之後就算出“小手”也不過治標不治本了.....。媽媽想起有位心理學博士說:“很多父母都很奇怪,明明大聲叫罵或碎碎念都沒效,既然是沒效的方法,為甚麼還一直用呢?這樣不就好像神智不正常的人一直去敲牆壁或自言自語一樣了嗎?”“之後我又想起不知哪個教授說的故事:有位大學生為了某些原因針對這位教授,每次上他的課都遲到,且一進門就用難聽的話罵教授。某天這位學生又幹這樣的事情,教授拿了一枚硬幣送給他;第二天、第三天、都一樣給他一枚硬幣。很奇怪的,這個學生就不再那樣了。”

 

我反正感冒有氣無力,也自暴自棄了起來,當臻拿起玩具又想趁機弄弟弟的時候,我跟她說:“去去去,去打弟弟,打給他受傷好了。”她還是有把玩具弄弟弟的額頭,不過是輕輕的,“弄用力點啊,弄給他受傷大哭啊!”“....不要啦....”臻說。結果還是有弄了弟弟,可是都輕輕的,弟弟也沒在意。

接下來就是擅自到廚房挖餅乾。“(尖酸刻薄的語氣)臻好厲害喔,自己去廚房拿餅乾啊?去啊,去拿很多個。”,臻一臉尷尬輕聲回答說:“不要啦,拿一個就好了。”,然後拿一個出來。我馬上接著說:“去吧,去吃到滿地都是,去把地上弄髒。”..... 結果,臻很小心地坐在沙發上,把餅乾吃完,正要把包裝紙隨手放的時候,我又說:“亂丟就好,不用管啦,丟地上就好啦!”,臻右手拿著包裝紙正要隨手放到矮櫃上..... 愣了一下,我故意假裝忙別的沒在看她,瞄到她思考了一下然後走到廚房去把包裝紙丟進垃圾桶。 (竊笑)

忍不住偷偷捧腹竊笑啊~~ 哈哈哈!

其實媽咪也知道臻沒那麼笨,很快就會發現媽咪葫蘆裡並沒有藥,已經玩不下去了啦!媽咪這也不過是苦中作樂一下而已。

真是氣死人的囝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