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生個兒子頭髮又粗又多長得又快,但是就因為是兒子,就不能像臻一年只去修個一次。

這一篇,我打算從我第一次給他剪頭髮到現在最終LOOK來個總結:

這是默七個月大的時候,整個快變妹妹頭,但是媽媽也只敢一手把前面的頭髮一小搓抓起來剪一剪,然後把頭側壓趕快一兩下剪耳上的頭髮。這款頭髮去分線是錯誤的,就會形成這種怪叔叔的味道,只要看下一張圖....
P1050107.JPG    

這兩張,左邊這張其實是跟怪叔叔那張同一時候拍的,只是用餐結束頭髮已經撥亂了。而右邊那張是玩得滿頭汗之後的效果,看起來還蠻有style的,通常這時候媽媽就會覺得:“何必煩惱呢?不剪也蠻可愛的嘛!” 特別是再接下來那張....
P1050120.jpg  P1050211.jpg
P1050222.jpg

就是這張,難得好像換了甚麼洗髮精出來的柔順效果,好像是特別精心修剪成如此平順......

     這麼可愛的頭,為甚麼要剪呢?!

     這就是媽咪的難處啦!你只看到這時候可愛,可不知道這頭髮又長又出又密,默常熱得一直滿頭亂抓,洗頭要用多點洗劑,而且洗完都很難擦乾。

 

 

 

 

 

 

 

反正後來給我在南X大買場某個冷清的角落躺著舊舊的兩台剪髮器,才兩百多塊,心想才兩百多塊,買回去看看好了,如果好用,又怕這東西太便宜可能不耐用,再去物色新款的。怎知上網查看這剪髮器的牌子,好像還真不得了,我手上買到的大概是超久以前的貨,網路上咧出來有好多款,還有寵物專用款咧。
於是我就放膽....把長度調整到最長的 4CM,就在客廳像剪羊毛似的,把弟弟抓過來這邊推一下、那邊推一下... 飛出好多頭髮,我不敢弄得太測底,就暫時這樣:前面剪得“太自然
”,後面也只是稍微薄了一點點,但是洗起頭髮來感覺差好多。右邊就是長試把前面往旁梳.... ㄜ.... bad idea.
P1050340.jpg P1050367.jpg

 

事隔沒多久,媽媽技癢決定好好豁出去了。這剪髮器最長可以調整到四公分,那我怕甚麼呢,就四公分徹底“推”完全頭。
P1050477.jpg

 

效果還不錯啊~~~

只是一個月一後...... 

 

 

 

 

 

 

 

 

一個月以後就變成這樣了啦(下左)!頭頂的轉它自己Style、前面的長自己的幾搓、旁邊的又厚了起來。不過這時候正快要出席朋友的婚宴,所以媽媽又不敢冒險了,只敢用新買來的National 剪髮器P1050669.jpg 修前面.... 結果看起來還瞞矬的(下右)
P1050731.jpg

嘿嘿~ 終於可以無憂無慮地再大膽一次啦~ 離大阿姨的畢業典禮還有一個月,媽咪嘗試用12MM修後面,結果稍微失手... ㄟ ....缺陷部分還可以遮得住,所以不介紹啦!不過之後再用3CM “徹底推”全頭,就出了以下的look。大家都說好看、好清爽喔~    只是變得有點成熟了,臉型輪廓也比較沒有那種胖嘟嘟的可愛感。
P1050744bh.jpg P1050739.jpg

 

我一定要在大阿姨畢業前試好,要不然到時候是酷熱夏天耶,默的頭髮這樣厚厚覆蓋著頭皮會抓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