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混到中午,只吃了一顆蘋果。實在想不出要吃甚麼早餐,或許去台北的這幾天把自己的口味給寵壞了吧


早上被艾德強吵醒的臻,在十一點多左右終於又睡著了,我拎起包包去拜訪我的好鄰居----- 7-11便利商店。買了一盒雙手捲+無糖優略乳,結帳後突然出現厚重的“沙沙”聲。下大雨了!很 大 雨!

沒想到老天爺會來這一著,我提著購物袋銼在門口。連手機都沒帶,我只好留在7-11等雨停。如果雨下太久,等艾德強睡醒發現我不見應該也會知道我在這裡


7-11真是我的好鄰居。我壓抑著沒有上防曬就出門的心理壓力,我坐在面對窗口的位子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長期在家窩著,吃東西都忍不住讓眼睛掛在電視或電腦螢幕上,耳朵也總是不得安閒地被電視電腦和艾爾臻的哭叫聲霸佔。被這場雨一睏,吃得還瞞享受的,眼前一幅雨景、耳邊除了沙沙雨聲以外還有收音機播放著齊秦的《愛情宣言》......,有點腦袋放空了的感覺。吃完雨還沒停,拿了一本《教出寫作力》閱讀,讀到.....突然發現雨停了!還不想回家咧~ 好想在這裡看完這本雜誌啊。


可是,不行,這雨可以這樣來去匆匆,難保很快又來一場。還是趕快回家吧。

 


 

說起7-11這好鄰居,還有一見令我感動的事。

剛搬來台南的時候,一有空就東弄西弄,希望趕快把家裡弄好,可以舒舒服服、方方便便地生活。

那天從大賣場買來小抽屜櫃子,回來興致勃勃想把它固定到架子上,可惜架子太窄,需要用一點發泡雙面膠,偏偏,家裡沒有。

很沮喪,抱著一絲希望去7-11找。找了好久.....

“小姐,你要找甚麼?”
“請問有賣發泡雙面膠嗎?”
“沒有耶~”

心情跌到谷底。沒有車子,出門來回就要花兩百塊計程車費。看來要等下個星期出門買菜才能買了。

“小姐,如果你要的不多,我這裡有一點我們店裡用剩的,你可以剪一點去。”

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