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後來台灣唸大學,至今近十年也至少有七年的時間是在台灣生活,到現在卻一直還沒有跟著季節換保養品的“常識” (馬來西亞終年炎熱,所有東西都是一年用到底的啦!)

前幾年開始,眼尖的媽媽就會不時跟我說: “妳的臉是沒上保養嗎?看起來很乾耶~” 。遲鈍的我還不覺得有甚麼不妥,忽略了自已已經悄悄增
了年歲,加上的確是常常會偷懶沒好好完成洗臉後繁瑣的保養步驟,所以也沒去觀察是不是保養品不合用了。


去年懷孕遇上秋冬,手腳皮膚乾癢以為是懷孕的“副作用”,後來連粉底都上不了 (很難想像粉底怎樣會上不了對不對?就是:當你用粉撲沾滿粉往臉上推的時候,是推不動的。硬推的結果就是,粉在臉上呈現一陀一塊怎麼都推不勻) ,換過幾種粉餅都沒改善,我又以為是懷孕的副作用。

回馬待產到艾爾臻出生,發現用鬆粉似乎比較好推,於是需要“會客”的時候都用鬆粉就好。

一年後的最近,因為全職在異鄉帶艾爾臻,我已經近兩年沒去做臉(連懷孕期間算在內) ,我回娘家之前已經請媽媽幫我預約,請媽媽到時幫我帶艾爾臻讓我去做臉。也因為知道這次六個小時飛機回去後隔兩天就要去做臉,我就懶得在上機前後敷個臉做保濕了

幫我做臉的是我媽的美容師。一如一般的美容師,都會在做臉的前、中、後一邊評估膚質,善意的目的是為了讓客戶認識自己的膚質,心機其實是為了之後推銷美容院所代理的產品鋪路。這位美容師算相當客氣,不像很多美容師會把新客戶的皮膚問題說得很嚴重,而且一副妳不聽勸就有妳好看的模樣

對我的皮膚,她只有一個字: “乾。”

這我不否認,我都忘了我上一次自己敷臉是甚麼時候了,加上最近的飛行....。而且,在做臉的時候,經過幾道程序之後,在美容師一手給我滴上精華液要用導入儀進行導入的時候,推沒兩下就推不動了,我飢渴的皮膚馬上就把精華液“吸乾”了。這倒不是美容師跟我說的,是我自己很明顯感受到的。 (慚愧)

完成做臉,我第一次感受到做臉後的明顯效果:真的像很多保養品廣告那樣“感覺可以捏出水分”(因為兩年前臉沒這麼乾燥,而且有定期做臉,所以效果並不明顯。)

之後,我要等弟來接我,所以其實美容師絕對有時間“拼命”對我推銷產品。不過她並沒有。只有稍稍提醒我使用的保養品可能不合用了,建議我換潔膚產品,並且有給我試用包。

回家後,第一次,美容師的話在我腦海中不斷迴響:“不要以為自己皮膚很白了就忽略美白...。忽略美白和保濕,皮膚乾燥不只讓皮膚看起來乾而已,斑點也變明顯...”


“真是不知死活的師奶!” .....這句話是我自己的OS。甚麼年紀了,還這麼荒唐!

 



經過思考,決定要物色另一品牌的保養品,而且要買美白系列來“應季” (夏天)

為甚麼要別的品牌?因為我逐步使用SKII至今已經兩年了 (從一開始只使用神奇水,逐漸替換掉當時正在使用的EL基礎保養品) 記得高中剛畢業那年去短期工讀當問卷調查員,剛好其中一個產品是洗髮精,大家有聊起:覺得每次剛換新的洗髮精使用的幾天總是覺得髮質明顯變好,可是過了一段日子之後可能是“適應”了,又不再覺得髮質有持續的好。或許也是相同的道理,現在我已經感受不到SKII有效在維持我的膚質,應該是時候換個品牌試試看。

這個品牌將是.... LANCOME。五年前有用過日霜和晚霜,半年多左右,印象不錯,且價位合宜。 (仔細去SHOPPING MALL看看才知道,現在很多新設專櫃的保養品價位真的很高,隨口問到EL的“超熟女保養系列自己亂取名字”也是貴得嚇我一跳。看來我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適合自己的DIY保養品。)

就是這組,一盒內有美白眼霜+日間乳液+淡斑精華,另外跟櫃姐凹到一條10ml保濕精華和一罐15ml另一系列的日霜。(結果沒有晚霜,晚上我只好隨便用)



簡單報告一下:可能真的是換了新的產品皮膚比較有Feel,或者是因為新產品用得比較勤,皮膚感覺有比較好、比較不乾。當然,也不否定真的是產品好啦!用了一週左右,我媽是有提到說我的皮膚好像有比較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