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當然就是越來越痛,很痛很痛這一輩子雖然大痛小痛常常都有,很多痛我都忍習慣了,但這真是痛得會令人抓狂。位置跟疼痛方式跟經痛很像,只是程度加上很多倍,痛到我開始會擔心下一次陣痛來襲,而且痛到有點擔心自己的體內的器官肌肉這樣強烈收縮會不會造成內傷 


痛到無助,我跟老公說還是打個止痛針(不是無痛,只是有鎮定成分的止痛)好了,要不然不知道要痛多久太難受了。老公還說妳媽不是說止痛針沒效? 。在懷孕這件事上,真的才體會到男女永遠不會平等#$^%@#^$#@,在這節骨眼上跟我說這風涼話是怎樣?! ,也在這次生產經驗體會到電視機常演陣痛中的女人哭喊我不要生了。或咒罵孩子的爹的心情。真的會看在一旁涼快的男人不順眼,尤其當那男人還擺出一臉無辜的樣子的時候 


止痛針打了,陣痛還是照樣來襲,不過痛的持續時間有變短。從之前每次痛約三十次呼吸,變成大概十多次呼吸就過去。而且,每次痛完後就迷迷糊糊的感覺可以減低焦慮
 

痛起來還是很痛。一位較資深的護士見我痛到抓狂,還說 Honey,deep breath. Like this. ,幫我檢查後還跟我說,就快可以生了,先不要Push喔,已經通知醫生了。後來這位護士給我N2O罩,叫我陣痛開始時就用力吸。我一開始還不懂怎麼用,因為我把N2O罩蓋在鼻和口上就沒辦法呼吸,後來陣痛來,這護士見我不用,就過來用力把面罩壓在我臉上,我必須很用力吸氣才能呼吸。原來是這樣啊!就是要妳用力吸啦!真的有效喔。或許真的是那N2O的作用,又或許必須自己用力把面罩壓著同時要很用力呼吸轉移了注意力,疼痛的確減輕。每次陣痛發生,我就用力吸(這是我自己數出來的,
就專心用力呼吸十下,陣痛就會不見,讓自己更樂觀) 


林醫生到了,剛好在我陣痛來襲之初,我正在用力把N2O罩壓在臉上呼吸。林醫生很快就準備好,護士幫我把姿勢擺好 (不懂的人看電視去!) ,然後就要跟我拿走面罩。可是我陣痛呼吸數到第六下,反正就快過去了嘛,我於是緊抓面罩不放。護士見我不肯放,竟然跟我搶?! (噗茲
好好笑的場面)


下一篇,血淋淋的畫面即將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