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od.jpg

8月6日(星期四) 去接臻放學的時候還特別跟老師打聽看第二天會不會放颱風假,安玖老師還跟我說:“應該不會,照氣象預報看來應該對我們這地區影響不大.... 而且,根據我對我們縣長的了解,哼哼(冷笑??),不太可能。”

【小插曲】童言童語
在計程車上,我如常問臻今天在學校學甚麼、吃甚麼,臻如常看著窗外風景跟我有一搭沒一搭(敷衍我)。
“臻,爸爸今天不回來喔,明天才回”
“蛤~爸爸上班上這~麼久!”

 

臻接回來之後約一個小時就開始颳風下雨,在台灣住這麼多年,狂風暴雨吹打玻璃窗門的聲音早就習慣了,因為從大學到現在大部分時候都住在宿舍(大學或醫院宿舍),除了九二一以外從來沒遇過甚麼不方便的事情發生,我並沒有特別覺得不妥。這晚強在市區的醫院值班沒回來,幸好他看到新聞打電話回來告訴我,我才知道第二天我們也放颱風假了,要不然我還颱風天七點起床準備送臻上學呢!

【小插曲】童言童語
臻晚上去床上躺了一下出來客廳問我:“媽咪,那是甚麼聲音?”
我猜她應該是問風雨打窗發出來的聲音:“那是風的聲音啊~”
臻搖搖頭說:“我不要聽風的聲音....”
我:“......”(OS. 風的聲音又不是收音機發出來的.... 妳不要,我能怎樣咧?)

8月7日(星期五) 還在想難得強這麼久以來第一次周六周日都不用值班,我要不要冒風雨搭交通車出市區剪個頭髮咧?

8月8日(星期六) 父親節。強堅持要慶祝父親節,冒著風雨去超市買菜,結果超市的青菜全空,幸好在附近的市場還買到一些,父親節這天外面風大雨大我們在家吃養生火鍋配養生茶。宿舍網路當機,難得連強都放假的兩天假日只能在家猛按遙控和不斷地開冰箱找東西吃,而我幸好有之前抓到的港劇。

下午強跟小孩們睡午覺,我在客廳泡港劇,外面風大雨大、大風大雨..... 不知過了多久,我忘了要去客廳後方幹甚麼,才發現家後方三間房間都淹到腳板了!套強說的:“笑死人,住四樓還淹水。”原來是因為前個月家管到我們家清理陽台的時候幫我們把洗衣機的排水管塞進陽台的排水口,沒經驗的我們沒想到颱風來要把排水管拿出來,結果大雨淹了陽台,水灌了進來。

晚上拿出很久以前冷凍的桂冠鮭魚炒飯,因為吃過一次味道太重,所以這包冷凍了很久沒碰。今天吃飯的人多(難得一家4-1=3口一起吃飯),切點剩下的雞胸肉+冷凍蔬菜+一倍的白飯,味道剛剛好。颱風天冷凍食品特別好用。

唉,可惜上星期沒空出門買菜,家裡很多生鮮或罐頭食品都已經用光了還沒補,接下來所有吃的都要缺貨或漲價了....。

8月9日(星期日) 網路仍然不能用,強繼續猛按電視遙控器和開冰箱 (都說家裡缺吃的囉!懷疑強有強迫症,只要空閒就要看電視+吃零食,哈~)。

天氣稍微放晴,我到陽台拍了些淹水的照片。晚上氣象台宣布明天(星期一)上班停課,強明天又要到市區醫院值班,擔心我跟兩幼缺吃的,他還到附近的7-11買點麵包吐司,結果....只買到零食。

8月10日(星期一) 上班不上課。或許安玖老師評估的也沒錯,這裡都淹成這樣了,還叫人家上班不上課....,那些家裡淹大水又有小孩的人不是更為難嗎?大人去上班,小孩在家游泳?!接臻放學的計程車伯伯打電話通知我說這幾天他都不能來接了,因為家裡淹水要大清理。

8月11日(星期二) 今天。恢復上學了,擔心學校會不會還沒清理好,早上還特別打個電話臻才剛放完十天“暑假”沒多久又遇到四天颱風+六日連假,今天早上就在狂哭不肯去上學了。上了娃娃車後我想她大概更不爽,因為....全車只有她一個....,附近的小孩大概家裡淹水暫時住到別的地方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