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455.jpg

自從用“乖寶寶巧克力”來獎賞順利把便便排進馬桶裡後,臻大便訓練飛速完成,可以說在一週內就“畢業”了!可見只罰無賞效果真的有限,不管那處罰是多麼的重。

 

其實所謂“乖寶寶巧克力”是那某日我有幸發現臻面露異色趕快把她抓去廁所而成功沒讓她大在褲子裡後突然想到的。通常這種狀況下我還是會拍手表示我很高興(事實上我真的很高興,少了很多功夫),可是那天我突然想起過年的時候買的“阿華田機智豆”,於是去拿了兩顆獎勵她(一小包好像有八到十顆的樣子),告訴她:“臻好乖,有到廁所去大便,媽媽好高興,給妳兩顆乖寶寶巧克力。”

沒想到這靈機一動就給我解決了這麼棘手的問題!記憶中自從開始以兩顆“乖寶寶巧克力”獎賞之後,臻好像只有一次“失手”,接下來都很順利,甚至有時候她可能只是要放屁就趕快衝去坐馬桶,還有幾次我懷疑她根本就是想吃“乖寶寶巧克力”故意去馬桶坐著等大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