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   拼命準備到最後一刻

早在一個月前就一直想該從哪一天哪個角落打掃起..... 嗯?...嗯...ㄟ... 沒意義,只要兩個小傢伙在家,只消兩小時就可以把家“恢復原狀”(所謂“原狀”只的是打掃前的原狀),而獉在除夕之前一天就放假了。

P1050067.JPG

早就放棄了可以“盡善盡美”的想法,連“盡力而為”都沒甚麼信心,只想......“到時再說”。

基本動作呢,就是晚上年菜與之後趕在十二點錢擺出“新年氣氛”(如圖),要買箱柑橘象徵大吉大利以外,也可以送些給親朋好友當祝福。強每天都很忙,我還以為橘子大概買不成了,沒想到趕在除夕前兩天強還是有記得去市場買來。

中午我到大X發採買接下來要吃要用的。回家一邊應酬著小孩一邊一點一點把兩年前貼上的掛飾換掉,昨晚問過賣春聯的老闆,原來所謂除舊佈新就是這樣,貼上去的春聯放到新的ㄧ年換下來。這些年我還不時煩惱這些紅咚咚的東西是不是過完年就應該拿下來。

今年的年菜同樣訂7-11的,不過除夕只打算出一道魚和一鍋紫米丹蔘養生雞湯,另外煮個飯,湊合湊合就好啦!所謂團圓飯,今年臻是勉強跟我們圍在一桌吃,弟弟只能在一旁狂鬧,等我們趕快吃一吃去給他餵奶。

吃了年夜飯,工作才正要開始!!

大約八點多開始吧,強開始一間一間房間打掃,我也一邊應酬兩個小孩一邊東清一點、西擦一點。“新年氣氛”得在最後才擺出來,要不然被臻看到一定吵個不停,我們還得一直盯著她可能偷溜上去翻。

拼命打掃阿、收啊、丟啊..... 很快發現僅剩五分鐘要到十二點了,打掃得比預期中好多了,只差要在最後五分鐘把收集起來的垃圾拿出去而已。正當要鬆懈下來,我才想起“新年氣氛”還沒擺啊!

趕在最後兩分鐘擺好,因為沒時間剪小張紅紙片,就用紅包袋隨便每樣放一個。

 

大年初一 ~ 初三    老爸值班   全家只有艾爾臻在放假啦!

P1050074.JPGP1050068.JPGP1050069.JPGP1050070.JPGP1050071.JPG

今年只準備了兩個小傢伙的新衣服,大人的實在是沒有時間也沒有興致去買啦。

大年初一到初三強還要上班上到晚上十點,沒事在家自己打扮起來怪怪的,更何況我還要應付兩個小傢伙,打扮後不用一小時就會變成瘋婆子一樣。

我跟強說大年初一就去找樣新東西穿就好了,他穿了新襪子去上班。我本來打算戴個新髮箍的,後來也忘了。 

 P1050076.JPG

P1050082.JPG

 

OK,弟弟的衣服明顯太大。這真是很為難的事。在兒童服裝裡他這個年紀沒有換季特價,除了衣服價錢可觀,寒冷的季節估計僅剩不到一個月,買一號小緊,搞不好就穿大年初一這一天就沒機會穿了,又沒有一號半這回事,只好買二號啦!

好了啦,不要嫌啦,你爸媽我們都沒新衣服咧!你反正又不走路,衣服大件一點又不會怎樣。更何況我們都關在家裡混而已,意思有到就好了唄!

 

 

 

 

 

 

 

大年初一到初三活動一覽

一,兩個小傢伙穿新衣,另外臻還有金色的新鞋子、弟弟穿新襪。

二,說恭喜,拿紅包。然後把錢抽出來收在媽媽的抽屜裡,紅包袋拿去玩。

三起,如下:

 

P1050023_2.JPGP1050033_2.JPG P1050020.JPG

 

為了能安然度過這三天,我準備了一些新書、新拼圖等新玩意兒給臻。新年果然快樂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