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沒有見到艾爾臻了,逐漸適應,沒有太難熬。昨天致電褓母說她晚上有睡得比較安穩了,所以忍著先不去看她。今天中午阿嬤又自己從辦公室去看她,我一得知就趕快換衣從家裡開車出門去,想在阿嬤離開前到達。


先不跟阿嬤說,她一定不讓我開車去。我當然滿十八歲且有駕照!可是阿公阿嬤眼中我永遠十七歲,管我結婚多少年、生了多少個孩子。天下父母心。路上車子很少,開得很順利,可是我熟悉的路線在修路,得換路線,結果...... 走錯路....。開到很遠的地方,抵達褓母家的時候阿嬤已經回了


抵達的時候,臻看見有車停在門口,就站在門口看,並沒有認出是我開車。大概是阿嬤剛剛離開,她心情正憂鬱,就站在門口發呆。看見我下車後,愣了愣,看仔細,就跳起來叫媽媽。我走進去的時候,她突然低頭扁嘴哭了起來。大概感覺很複雜吧,原本正在低落阿嬤溜走了,心裡難過又沒有人讓她盡情撒嬌。媽媽突然出現,一下子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看得我好心酸,忍著眼淚逗她。 


隨著我進到客廳抱她坐下,她很快就開心起來一直叫媽媽。沒有一直黏著我,間中自己拿玩具玩,叫我看她玩.....。褓母說現在他家的人不可以叫"阿公""阿嬤"或"媽媽"。她的兒子一叫"媽"尹臻就會趕快跑去門口叫。唉~


在那裡陪她45分鐘左右,約三點半,我就溜走了。希望她可以睡個午覺。如果沒有特別狀況,要忍到週末再接她回來。得盡快讓她適應這樣的模式,她才不會患得患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