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敗了新數位相機 ----- 1/2


準備啟動“師奶退貨模式”,代表必須先在心裡做好準備以防遇到最壞狀況:萬一店家刁難。睡了四小時就醒來,聽到艾德強起床準備上班的聲音,我起床跟他說我的決定。他非常贊同,可見其實他也正憋著等我做這個決定


盡管已經做了決定,店家也沒這麼早開門,要出門的最佳時間也是要等艾德強下班後,可是只睡了四小時的我還是沒辦法安心睡回籠覺。老公也跟我同樣心急,希望趕快解決這令人不安的情況。最後決定趁午休的時候開車帶我到市區去退貨


其實說要退貨,我也知道錢付出去是不可能要回來的。心裡也預料到最多只可以換貨。這時候我就有點希望我是在網路上買的,明白寫著有十天的鑑賞期,只要包裝和東西完好可以無條件退貨。其實PCHOME線上購物的價錢並不貴〈甚至更低〉 ,而且贈品還比較多,只是對於高價位的3C產品我還是不敢在網路上買,我自己也想不出個好原因來解釋為甚麼。到店家去買東西,現場試機其實也不能試到多少,可是一但買下來是沒機會退貨的,網路上買來的可以在家好好試個7~10天,還可以退貨,如果說怕貨源不清楚,其實在店家買的也不清楚啊!雖說可以換貨的機率高,可是換貨對於消費者來說還是不划算,因為錢拿不回來,店家大可以不讓你殺價,不怕你不買。


反正這次就自認倒楣了


老闆見到我,我一開口就說要退貨,她態度算很好,告訴我只可以換別的東西,不過答應我價差不多的話可以退點錢給我。我就看看先前想要買的Lumix,這次我仔細試機,稍有疑問老闆也很主動多拿幾台新機開給我試。價錢跟我前幾天在PCHOME線上購物看到的一樣,同樣送4G記憶卡和鋰電池,只是其他贈品就沒有了。由於我會用來拍短片,就要求補錢換成8G。


Lumix DMC-FX100換了Lumix DMC-FX100,獲退約兩千塊。算是順利吧~


回家後稍微仔細用一用,發現Lumix跟Sony還真的有點差別:


1. Lumix 不能設定好拍照直接加上日期的,而是要之後一張一張加上去,而且超過3M的照片不能加〈這台最高到12M〉,如果要加日期就要選擇覆蓋原有檔案或另外複製出3M的照片。另一個方法就是等照片傳到電腦後用隨機附的軟體來一次加上,就可以一次過全加上去且保留原來的大小

2.Lumix 竟然沒有附旅充?!難怪店家和網路上都直接附送多一顆台製鋰電池,因為Lumix是要把電池拿出來用座充來充電的。我稍微看了手冊,好像說可以自己另外購買AC電源轉換器,可是再看看又有一句“即使將AC電源轉換器連接到相機上,本相機也不給電池充電” ,而且我上網查看它的原廠AC電源轉換器還相當貴,沒記錯好像要兩千多塊台幣?!


目前為止發現的問題就這兩個,對於其照相與短片錄製的效果都很滿意


1. Lumix的場景設定選項多很多,還有兩個“孩子”的場景設定功能,可以把孩子的出生日輸入,以後用這個功能拍照就可以設定在照片中顯示孩子的年齡


2. 可以設定行程日期和世界時間,出國或渡假可以選擇在照片上顯示是第幾天拍的照片


3. 連拍速度很快,我只用普通的連拍設定每秒兩張


由於忙著準備出國待產的事情,還沒有好好仔細閱讀手冊和試用其他功能,不過稍微瀏覽覺得好像很多很讚的功能如“高速連拍”、“穩定器”.....。我並不是愛拍風景的人,也沒甚麼美感神經,相機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拍攝有紀念性的照片,最重要是拍人、拍相聚的時光、拍有趣的事情,所以還有許多功能我比較少用到,Lumix也有可以在相機中編輯照片的功能,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放到電腦上才慢慢編輯照片。



【偷偷嘔】在把Lumix買回來當晚,我上PCHOME線上購物看到......,竟然降價了!!才短短兩天!而且還直接送8G......


【教訓】犯太歲的人還是安份一點好,今年還是盡量少買高價位的東西、少改變投資或計畫、低調再低調就是了啦!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