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一歲八個月的艾爾臻變得很黏人。今天又收到訂閱的《Advanced彭蒙惠英語》雜誌,興奮程度比休閒類型的雜誌少一點、壓力與愧疚多一點。


從去年十月開始訂閱,一直都沒有好好看過,我一直都有在檢討〈檢討?還是找藉口?〉


剛開始,我認為是因為我不巧懷孕了,害喜與疲倦讓我對大小事都失去興趣。到後來害喜期結束,我一度懷疑會不會是自己的程度沒有想像中好,這份雜誌的難度太高讓我懶得看,還因此去買了程度低一級的《空中英語教室》,因為看其他讀者的描述,似乎《空中英語教室》的內容也比較有趣〈不過當初訂閱之前,我可是有上StudioClassroom網站做檢測,確實是建議我訂Advanced的〉,試閱結果還是覺得好像有點不太合適。


後來,我無聊沒事上TutorABC網站閒逛,也參加它的檢測,TutorABC的檢測似乎比StudioClassroom的還細,檢測結果出來證明我的程度屬於高階沒錯,每項分類都得滿分,它給我的建議大意是“應加強專業術語的部分....”。OK~~ 反正意思就是我已經不適合閱讀“輕鬆有趣”的主題,我缺乏的是我最不感興趣的時事、環保、醫療等嚴肅課題方面的辭彙。


好啦~ 最後的藉口就只剩下因為要全職帶小孩所以難有完全的空檔時間進行需要高度專注力的學習啦!


慚愧。我一直覺得事在人為的。就算對我自己,我還是覺得其實是自己沒有真正努力。


二月份好歹我有好好鑽研其中兩篇articles啦,感覺很不錯。就好像很久沒有認真運動,有一天好好地出了一身汗的感覺。


(參考:當初決定訂購ADVANCED的歷程“又到雜誌Shopping Time”)



【碎碎唸】在知道懷孕後就停止所有長期的計畫,包括訂閱雜誌。很快地,下個月就要回馬長達六、七個月待產和做月子,屆時所謂的生活規律都會重新建立:把台灣的生活稍作整理裝箱放進儲藏室、到馬把裝箱的生活搬出來並重新採買要用六、七個月的用品。六、七個月後,帶著兩個小孩再回到台灣,經過時間與生產的洗鍊,通常又會忘記自己原有的生活規律,然後用幾個月的時間重新建立.....。


這十年的生活一直就這樣週而復始。這絕對不是喜好物質與精神安定的O形金牛老大所享受的生活模式,但有時候我會覺得小慶幸,慶幸這些我認為是命運的作弄迫使我必須不斷移動、適應、調整.....,好讓生活多少有點變動。



【圖說】一歲八個月的艾爾臻變得很黏人。黏....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