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寶貝,我一直稱他們為“恐怖份子”,因為兩個都未滿一歲就開始走路,很快發展成動作迅速、肌肉發達、靈活準確、破壞力強... 的“超能力”小孩。隨著腦袋瓜發展,也越來越懂得耍小聰明... 媽媽自認體力不足所以覺得難以招架。除了這一些,還有每個孩子都少不了的頑皮搗蛋(OK,我承認我的比較嚴重一點)、每一“組”兄弟姊妹都逃不掉的打打鬧鬧(OK,我承認我家的力度和音量也比較強了點)...

DSC00774.JPG

 

我家小孩不賴床,不管是EL或EM,剛滿兩歲就開始上學幾乎從來沒有起床上學的問題,分離焦慮只發生在學校門口,進到教室就不打算回家了。EM更強,或許是因為有姐姐同校,分離焦慮只發生了三天左右,之後的每一天,他都是最早起床當鬧鐘的人:“媽媽~ 起床囉~”,我還記得他第一次喊起床號的時候才兩歲多一點點,還想賴床的我一點也不覺得不悅,因為實在太好笑了(跟被要奶哭聲吵起來真的差太多了)。

 

DSC00497.JPG我家小孩愛上學。早上只要預先把要換的衣服準備好,EL兩歲半左右就已經可以自己把睡衣換掉、穿好衣服褲子,EM則鬼馬一點,目前兩歲半多了,只有緊急狀況會自己開竅去偷換裝(就是衝去廁所盜壘失敗想掩人耳目的時候)。如果早上拖拖拉拉、或晚上不好好睡覺,我只要很悠閒地說:“那今天別上學了,我打電話跟老師請假。”,他們馬上尖叫阻止(尤其是EL)。

我家小孩不挑食。“媽媽我還要洋蔥、我還要肉肉、我還想多吃一碗、我要喝湯、我要菜菜、媽媽今天有紅蘿蔔嗎...." 連學校老師都說:“媽媽你們付的學費真的沒有白繳,他們都不挑食耶~ 而且EM越是養生的食材越喜歡吃。”

 

我家小孩睡得好。老大EL曾經讓我們很頭痛,兩歲上學之前,晚上盧到兩點才睡是家常便飯,媽咪都一直給自己鼓勵說“反正我沒上班,不怕。” 盡管如此,我家小孩滿約三個月以後晚上不管幾點睡都連續睡十二小時不中斷。半夜兩點睡著就睡到第二天下午兩點才起床。而EM因為四個月大就每天被叫起來送姐姐上學,所以睡眠會被中斷送姐姐上學之後再睡回籠覺。很幸運地,自從EL上學以後,姐弟兩都相當順利地被調整為九點上床,一直到現在兩個都上學了就更順利了。

 

DSC00493.JPG我的小孩愛刷牙。他們不討厭刷牙,不太願意刷牙是因為刷牙之後就要去睡覺。不過叫他們不用刷牙直接去睡他們還會抗議。我不讓他們用兒童牙膏,一直都用成人用的牙膏,這樣他們會很有效率地把牙刷好漱口,用“美味的”兒童牙膏他們會吃得很開心。

還有很多瑣碎的小事:姐弟倆不吃奶嘴所以沒有戒奶嘴的問題;不怕上成人馬桶,去到哪上廁所都不是問題;姐弟倆不認床不認寢具也不需要安撫玩具,去哪裡睡哪裡都不需要擔心..

以上這一些,或許多多少少是媽咪一點一滴下一點小工夫塑造出來,但是腦袋呆板、沒有情趣、嘴巴不甜的媽媽竟然生出兩個愛逗媽媽開心的寶貝。

每一次,只要是媽媽親自下廚的晚餐,姐姐都會說:“媽媽,好好吃喔~ 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飯菜了!媽媽我愛妳~” 而後來,弟弟也開始跟進了,每一噸兒童晚餐我都會收到兩句甜甜的讚美與感謝。媽咪一直都是簡簡單單、少油少鹽沒味精的清淡烹調,盡量有蛋白質(肉或蛋或豆腐)+纖維(蘿蔔、青菜、洋蔥)+澱粉(米飯、玉米、馬鈴薯),就算一噸晚餐了。“反正晚餐後他們都要喝瓶配方奶,多少補足其他的元素吧。” 媽媽都這樣自我安慰。而姐弟倆滿足地一邊吃一邊贊賞一邊說“我愛妳~”,媽媽還需要煩惱甚麼咧?

每一天,姐弟兩都會不時想起甚麼來抱我一下,有時候還抓我的頭下來親臉頰-----或許是看到溫馨的廣告、或卡通畫面,EM通常是開始睏了想來窩在我身上混。

我家的寶貝,真的很寶~

拼圖.00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