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2032.jpg

貪睡是要付出代價的

年初二,爸爸仍然要上班  。這次報銷的是一罐燕麥。(os. 大過年的這兩個小孩這麼早起床難道就是為了要幹壞事???!!!)

我是聽到罐子翻倒的聲音起來的,腦袋馬上想起最近EM一直找機會要打開燕麥,大概發現這罐東西味道跟他喝的奶粉味道不一樣吧~

太遲了,我相信是EM開始的第一步,後續把燕麥的玩法發揮到淋漓盡致、將“災區”擴大到整個廚房範圍的當然就是姊姊了。姊姊一看見我出來,馬上手指弟弟(真是典型,等弟弟再大些就會互指了)。

空氣中飄著燕麥香,起床後迅速跳起來、衝出客廳的我又開始要鬧胸痛了。

冷靜... 冷靜…。先冷靜評估:弟弟身上幾乎沒有沾到水的燕麥,且量也少,再說臻比較懂事,不怕幫弟弟清理的時候她會把情況惡化。於是第一步就是:發飆!!! 這是一定要的啦!

第二步就是抓弟弟清理去,臻就先待在原地把身邊的燕麥撿起來。

把弟弟清理好,打個電話看爸爸有沒有空檔,因為要清理臻必須有人看著弟弟。偏偏今天爸爸也忙得不得了… (胃酸倒流~噁)。

或許是因為今年除夕打掃得不夠徹底,所以得到報應了?

飛機的危機處理示範都說了:“請先為自己戴上氧氣罩,才去幫您的小孩。”

我先找出一雙拖鞋,踩入“災區”,泡一杯熱熱的麥片坐下來慢慢喝。

不知死活的EM舒舒服服洗好澡換新衣之後竟然還敢跟我吵要喝奶!“沒有!”。我相信他肚子裡應該裝了半杯燕麥,餓不著。也為了避免讓臻覺得我偏心,我決定喝完麥片,把臻清理好之後才讓他們兩個一起喝奶。

喝完麥片,做了幾次深呼吸,捲起袖子開始“救災”啦~

Step1 從沾到最少燕麥或水的東西擦乾淨移出廚房,一步步把廚房清空。

Step2 有些櫃子和盒子“飄”進了一些燕麥,也需要清空擦乾淨。

Step3 廚房地板上沒有沾到水的部分用掃把掃乾淨。

Step4 跟臻一起把濕濕黏黏的部分盡量刮起來。

Step5 洗臻。

災難還沒結束

這時候已經是中午,爸爸還沒回來,但是我必須先把臻洗乾淨然後給他們兩個喝奶(弟弟已經又餓又累了,這未嘗不是好事,因為這樣我在跟臻一起清理廚房的時候他沒有精神作怪)

要把臻“抬到”浴室清洗,還是不能犯險讓弟弟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可是現在已經沒有可以限制弟弟行動的設備了(遊戲床、廚房屏障全都被破解了),唯一的方法是把睡房以外的的房間都反鎖起來,把目前唯一可以擋得住弟弟的鐵質安全門關起來,把弟弟限制在浴室門口附近。

好不容易一邊監視在浴室門口附近的弟弟,一邊清洗臻。沾水的燕麥黏呼呼的,得用刷子仔細刷才能刷乾淨,好不容易把臻清理乾淨才發現…

房間的鑰匙呢??!!!“在爸爸的書桌上(書房)。”包著毛巾的臻說。

幾乎要崩潰了~~ 孩子們的衣服在書房,連曬衣間都鎖起來了,大年初二宿舍管理員沒上班...

唉~ 唉唉~ 唉~~~~~~~~~~~~

(深呼吸... 冷靜...)

幸好我覺得臥房還算安全,就算弟弟進去玩也不怕,所以沒有把臥房鎖起來。幸好,一些特價的時候買和阿嬤送的一些太大件的衣物收在臥房裡...。所以大年初二臻穿的也是全新的衣服,只是她穿的是未來要給弟弟的睡衣。

後續

爸爸午餐時間回來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找來找去也真的沒看到鑰匙,只好CALL管理員的手機啦~ 幸好宿舍管理員就住在附近,過年也沒出遊,要不然接下來的日子、還有年初四的出遊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沒衣服、沒洗衣機、沒行李箱、沒....)。

可憐媽咪大年初二就頻受打擊,又餓又累又狼狽,廚房剩下的清理爸爸接手完成,媽咪給兩個“恐怖分子”喝奶,趕去睡午覺,然後終於可以放鬆下來跟爸爸一起吃午餐。

To. 親愛的阿公阿嬤

我知道阿公阿嬤看到這篇大概要打電話來訓我了。我跟爸爸想好了啦!以後爸爸起床準備出門之前要把我叫醒,把房門鎖好才繼續睡(普通門把鎖已經沒用了,我得親自起來鎖另外安裝在高處的鎖)。

P1080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